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吴伟鹏率队赴省政数局交流探讨数字方志建设
吴伟鹏率队赴省政数局交流探讨数字方志建设
来源:方志广东   时间:2024-01-19 14:44:00   浏览:-
字号:

  1月10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吴伟鹏率队赴省政数局交流探讨数字方志建设。

1.12.jpg

  吴伟鹏指出,省地方志办积极参与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着力建设方志数据平台,构建数字推介阵地,推出方志数字产品,地方志数字化转型取得了初步成效。地方志拥有海量资源,需要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进一步助力,与数字政府紧密融合,以达到资政辅治,“以启未来”的目的。希望省政数局继续加大支持指导力度,将数字方志朝智慧方志迭代,共同推动数字方志全面融入数字政府。

  省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飞肯定了省地方志办为数字政府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数字方志与数字政府融合发展,地方志将为数字政府注入深厚的人文内涵,让数字政府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是地方志发展的必由之路,省政数局将积极支持数字方志建设,为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发展动能,实现“1+1远大于2”的效果。

  双方还就一网统管方志专题、粤复用、粤省事、湾事通、粤视+等合作事宜深入讨论,达成共识。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涛,省政数局、省地方志办有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