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梅州年鉴2023》出版发行
《梅州年鉴2023》出版发行
来源: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4-02-18 09:50:34   浏览:-
字号:

  近日,由中共梅州市委、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纂的《梅州年鉴2023》出版发行。《梅州年鉴2023》是全面、系统记述2022年梅州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情况的年度资料性文献,是权威、公开出版发行的年度市情资料工具书。《梅州年鉴》自1993年创刊,至今已连续出版31卷。

图片1.png

  《梅州年鉴2023》全书464页,约100万字,设类目34个、分目227个、条目1602个,彩页26版,图片208张。其中,专题图片设“梅州名片”“2022数字梅州”“实体经济发展”“乡村产业振兴”“美丽梅州建设”“文化强市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专题,以图为主记述了2022年梅州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梅州和文化强市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正文“年度关注”类目紧抓梅州市2022年新事、特事、要事,记录了梅州各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梅州苏区加快建设融湾先行区、梅州市加快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梅州足球事业迎来里程碑式发展等内容。内文全面记录了2022年梅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高质量发展谋划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奋斗历程。

  近年来,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持续加强年鉴规范化建设,坚持年鉴工作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从框架设计、内容编写、图片质量等方面入手,逐年优化编纂内容。同时,以年鉴质量评价、年鉴供稿工作评价为重要抓手,持续推动年鉴编纂提质增效,发挥年鉴“案头书”“工具书”作用,讲好梅州故事。《梅州年鉴2022》被评为第九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三等年鉴,是继《梅州年鉴》连续四年卷获评广东省优秀二等年鉴后的又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