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广东省开始全面总结第一、二轮修志工作――《广东省新方志编修文件汇编》问世
广东省开始全面总结第一、二轮修志工作――《广东省新方志编修文件汇编》问世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16-02-01 00:00:00   浏览:-
字号: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按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广东省地方志工作要先行先试”的要求,从2015年起广东率先开始对第一、二轮修志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省地方志办组织全省力量编辑了《广东省新方志编修文件汇编》,日前完成印刷。该书的编印为全面总结两轮修志工作的经验教训,研究第三轮修志模式打下了坚实基础。   

  继在全国率先完成第二轮新方志编修工作之后,省地方志办就提出要率先全面总结两轮修志工作的经验教训,全面搜集整理两轮修志文件,编印《广东省新方志编修文件汇编》,为全国第三轮修志探索做法与经验。在编辑中,省地方志办深入发动省直、中央驻粤单位以及各市、县、区地方志工作机构,广泛搜集,反复筛选、梳理,精心编辑而成,全文收录文件156个、存目文件407个,共约55万字。该书按照全面系统、突出特色的原则,收录了地方志法规,收录了1984年广东省启动新方志编修工作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及地方志工作机构制定的有关省、市、县三级综合地方志书编修启动文件、工作方案、质量管理文件、审查验收办法、督查督办文件,省直及中央驻粤单位有关省志分志或分卷编修文件,以及其他有关修志业务规范的文件。该书所收录的文件,涵盖了三级综合志书编修的全过程,充分体现了党委领导、政府主持、负责地方志工作的机构(以下简称地方志工作机构)组织实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地方志工作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