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通知 公告 公示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梅州市公安局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br/>关于印发梅州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提醒告知书的通知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梅州市公安局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印发梅州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提醒告知书的通知
梅市发改执法〔2021〕223号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29 17:00:12   浏览:-
字号:

市有关单位:

  为加强梅州地区油气长输管道运行安全,依法保护油气长输管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相关规定,特制订《梅州市油气管道安全保护提醒告知书》(详见附件),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加强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切实履行油气管道保护义务,确保油气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和保障管道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遇紧急安全情况可拨打应急电话12350,如遇危害管道安全的情况可拨打110报警电话或管道标志桩标注的电话。

  目前,在我市区域内从事油气长输管道运营业务的企业共三家,分别是: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管网有限公司汕头管理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广东输油二部梅州站、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广东输气分公司揭阳分输站。上述三家运营企业要加强管道安全的监管和保护工作,并利用《梅州市油气管道安全保护提醒告知书》提醒有关单位、施工企业以及沿线群众依法施工(开挖)作业,有效预防和遏制违法行为发生。

  特此通知。

  附件:梅州市油气管道安全保护提醒告知书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梅州市公安局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7月27日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联系电话:0753-212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