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通知 公告 公示 转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的通知
转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的通知
梅市发改〔2022〕335号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1-20 21:39:17   浏览:-
字号:

市财政局,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务、农业农村、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现将《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的通知》(粤发改法规函〔2022〕1484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通知》精神,充分认识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的重要性。加快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有利于提高招标投标效率和透明度、节约资源和交易成本,对促进招标投标市场的健康发展、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

  二、明确任务,狠抓落实

  (一)强化电子招标投标制度规则落实

  待《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标投标交易规则》《电子招标投标公告和公示信息范本》《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管理暂行办法》《广东省电子招标投标档案管理办法》以及《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场所设施标准和服务标准》等制度文件印发后,按要求完成升级改造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善各项服务、及时更新信息发布模板和发布指引、引导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按范本发布招标投标信息等相关工作,确保电子招标投标各项制度规则落细落实。

  (二)深入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按照《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推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二是纵深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三是规范招标文件编制;四是推广远程异地评标活动;五是扩展公共服务平台支撑;六是强化智慧监管。

  三、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增强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的重要性,将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作为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部门分工、确保工作落实。招标投标指导协调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单位要密切配合,提升工作合力,形成高效运转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如期实现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目标。

  (二)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是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的关键主体。招标投标指导协调部门要根据本通知要求,会同行政监督部门摸清现状,针对性提出细化的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切实抓好组织落实。

  (三)强化行政监管,落实全面评估。各县(市、区)行政监督部门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强化对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使用电子化招标投标方式的监管。将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实现情况纳入营商环境评价,重点对各行业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覆盖面、招标投标交易活动各环节电子化程度、进场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占比等情况进行全面评价。

  附件: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的通知.pdf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梅州市水务局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2年10月13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