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项目审批与核准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梅州市气象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梅州市气象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2-19 14:52:00   浏览:-
字号:

  文号:梅发改投审〔2023〕41号

  项目单位:广东省梅州市气象局

  建设内容:一是梅州市地面气象监测补短板建设,购置1327个4要素自动气象站;二是粤东西北X波段雷达网建设配套基础设施,购置8座X波段雷达铁塔底座,购置相应的防雷、通信、通电基础设施,构建粤东西北X波段雷达网;三是气象垂直探测能力提升建设,购置1部风廓线雷达、2部微波辐射计、1部激光云雷达、1部激光测风雷达、4个大气水汽监测站、7个电离层监测站和7部闪电定位仪; 四是精准化智能预报技术能力建设,购置15台高性能服务器、购买包括基础气象数据环境及数据服务中台建设、梅州市智能网格预报服务系统、梅州短临决策支持系统等9项软件;五是预警信息靶向发布能力建设,购买工作任务智能提醒、排班管理、业务制度管理、服务留痕管理、绩效考核管理共5项内容的软件。

  项目投资:项目估算总投资18487万元。项目资金安排由你局通过争取上级资金、不足部分自筹的方式解决,其中争取上级资金17562万元,自筹解决925万元。

  批复时间: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