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部门文件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开征集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库专家的公告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开征集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库专家的公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06 16:41:40   浏览:-
字号:

  为增强我市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在稳评工作中的作用,推进稳评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程序化,保证稳评的质量和效果,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决定成立梅州市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库。现将公开征集专家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家条件

  专家库专家主要从我市国家机关和行政、企事业单位以及市内外有关咨询机构中选聘法律、公共管理、城乡规划、工程建设、生态环境、维稳处突、风土人情等领域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较强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全面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在所从事的行业、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声誉;

  (二)专家、学者需从事所属领域或行业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以上并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者具有从事该行业职业资格,政府部门人员需具有大学本科以上、5 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并熟悉项目建设和管理,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评估意见;

  (三)社会活动中无不良记录;

  (四)身体健康,有时间和精力承担具体评估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专家库专家在市发展和改革局的领导下开展以下工作:

  (一)对评估主体申请的重大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进行深入调研和论证,准确查找风险点,提供专业咨询指导意见和建议;

  (二)缜密分析预测,依照《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准确划分社会稳定风险等级;

  (三)根据风险等级对重大项目提出准予实施、暂缓实施、不予实施的建议;

  (四)讨论制定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预案。

   三、推荐要求

  (一)自愿报名。专家在自愿基础上向所在单位提交《梅州市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申请表》(见附件)、职称证明资料及学术、专业成就的证明资料。

  (二)单位推荐。专家所在单位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并同意推荐,加盖公章后,将所有申报材料于8月13日(星期五)前寄送市发改局。

  (三)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将根据甄选条件,有序推进各专家入库。

  联系人:黄小欣,联系电话:2250993,邮箱:mzfgzdxmk@meizhou.gov.cn,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彬芳大道南161号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附件:梅州市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申请表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