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节能形势分析会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节能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20 14:28:48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落实措施,市发改局于2019年11月15日上午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第三季度节能形势分析会。各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统计、工业和信息化、梅州高新区、交通、住建、卫生、教育、市场监管、梅州供电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发改局副局长连申威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各县(市、区)政府节能考核结果和全市2019年前三季度能源消费情况。市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就如何抓好今年节能工作,确保完成今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进行了交流。

  针对目前节能工作的严峻形势,为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会议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级各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将节能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六争六补”和“123456”思路的重要举措,列入日常重要工作议程,切实用心用情用功抓好节能降耗工作。二是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职能,通过多种形式,将能耗“双控”目标责任层层落实到重点用能企业和所属用能单位,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抓好节能降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狠抓落实,措施有力。各县要认真分析自身节能形势,制订节能预警调控方案,加强节能分析预警、重点用能单位管理和节能监察,压实责任,强化考核,按照目标考核任务,倒逼各项节能措施落实到位,采取有力的应急措施和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四是加强协作,科学调度。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上下联动、科学精准、分类指导、强化预警,形成工作合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扭转能耗过快增长的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市相关部门近期将组成督查组到各县(市、区)进行节能工作专项督查,确保完成今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