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 “疫情防控•志愿在行动”志愿活动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 “疫情防控•志愿在行动”志愿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06 13:01:02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5日,市发改局志愿者服务队借助“学雷锋纪念月”的活动,组织志愿者到重点企业及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在行动”系列志愿服务。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为复工复产的市重点项目企业员工送去关怀。志愿者们提前联系了市重点项目企业,按照企业上报的人数为企业调购口罩10万只。为避免企业领取口罩时发生人员聚集,采取错峰领取手段,连续三天向企业员工派发了9万7千5百只口罩,助力企业员工健康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7112726.jpg微信图片_202002271127322.jpg

  此外,还组织志愿者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志愿服务形式支援社区排查登记人口、测量体温、统计信息、宣传防护知识。他们走街入户向居民派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等,提醒家庭若有与疫情发生地人员接触等情况要及时报告村委,劝导居民尽量待在家中。

0c98e64668fe1349d0d0e268181f6ff.jpg

  这些志愿者们当起搬运员、服务员、宣传员、排查员,用自己的诚诚热情,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筑牢防控防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发改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让志愿者精神在疫情防控战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