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清明不忘防疫 祭祀不忘文明
清明不忘防疫 祭祀不忘文明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03 19:51:03   浏览:-
字号:

  为全力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打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硬仗的要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严防疫情反弹。4月3日上午,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创文挂点村——梅县区程江镇浒洲村开展“清明不忘防疫•祭祀不忘文明”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3103250.jpg

  活动开始前,局党员干部和浒洲村干部在村委会议室座谈交流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随后,大家到永乐仙庄宣传、劝导市民文明祭祀,提倡用网上祭扫、环保祭扫等安全、绿色、环保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减少因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避免因人群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微信图片_202003300915221.jpg

  此前3月27日,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还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浒洲村入户为村民发放《梅州市“文明祭扫 同心战疫”倡议书》,让大家充分理解殡葬服务机构在疫情时期的暂停服务措施,确保平安清明。

  通过宣传活动,居民提高了文明祭扫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创建文明、祥和社区提供有力保障,为和谐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