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梅州市发改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16 19:41:49   浏览:-
字号: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积极推动国家安全理念和反恐意识深入人心,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4月15日,梅州市发改局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IMG_5333.JPG

  在本局办公大楼门口,局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画、摆放宣传品、现场讲解咨询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直属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外来办事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

IMG_5338.JPG

  此次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引导群众关心国家、爱护国家,支持国家安全建设,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普法


  1、什么是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什么是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3、什么是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意识是指公民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方面所应具备的观念和总和,主要包括爱国主义精神、国家利益至上观念、法纪观念、敌情观念、保密观念、安全防范观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