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我局成功举办2020年梅州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我局成功举办2020年梅州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15 19:42:31   浏览:-
字号: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7月2日上午我局在梅城院士广场举办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和低碳日绿色骑行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局、梅州曰报社、梅州广播电视台等16家单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市有关行业协会、重点用能单位代表约150人共同参与。梅州市政府邓国功副秘书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国功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我市将积极推动重点耗能企业的节能工作,推动机关和事业单位带头节能,推动全社会共同节能,将我市节约能源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重点用能单位代表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延东表示,塔牌集团积极推动“绿色矿山”和“绿色工厂”建设,努力推进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规划、开采、利用与保护的全过程,同时加强企业环境综合治理,改造升级环保设施,大力进行生产装备技术升级,在矿山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降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发改局等16家单位,在启动仪式上联合发起绿色节能倡议书,倡议广大群众树立节约意识,践行低碳理念,为建设“美丽梅州,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由梅州市政府邓国功副秘书长、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张劲龙局长、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黄建平会长、市文化明办吴朝晖专职副主任和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延东副总经理共同启动2020年梅州市节能宣传周仪式。

  随后,5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绿色梅州、低碳骑行活动,践行低碳出行理念,倡导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