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夏粮收购市场联合监督检查
我市开展夏粮收购市场联合监督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10 21:47:27   浏览:-
字号:

  为认真落实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进一步规范夏粮收购市场秩序,确保全市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2020年粮食收购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粤粮监﹝2020﹞118号)要求,日前,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发行梅州市分行等部门(单位)对平远、兴宁、蕉岭夏粮收购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810093705.jpg

  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平远县超竹粮库、兴宁市中心储备库、蕉岭县红岗粮库收购现场,向种粮农民、粮食收购企业了解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平远县、兴宁市、蕉岭县夏粮收购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汇报。通过实地察看和汇报,检查组对三个县(市、区)收购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把夏粮收购监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二是要加强收购市场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深入收购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保护种粮农民合法权益。三是要狠抓“两个安全”工作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