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活动
市发展改革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09 16:02:47   浏览:-
字号:

  9月3日,市发展改革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活动。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龙同志主持会议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要内容作专题宣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IMG_5888.JPG

  会上,张劲龙局长首先强调了这部著作集中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是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思想之门”;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提供治国理政的中国方案,有力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新的发展、新的成果和他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编辑出版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影响。随后,紧扣19个专题,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和国内国际经济、社会、民生、生态、安全形势等,通过引用大量详实的事例、严谨的数据、严密的论述,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最后,就如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张劲龙局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研读、深入领会,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二是要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通过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顿悟之道。三是要联系实际学。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本人实际学、联系党的实际学、联系当代中国和当今世界学,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IMG_58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