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
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27 16:26:20   浏览:-
字号: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爱国热情,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0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到梅州万达影城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各单位共73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观影活动。

  影片《八佰》是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取材于1937年中国抗战初期的“淞沪会战”战役。国民革命军88师524团团长谢晋元,为牵制日军,掩护主力军全线西撤,向420余名官兵传达了“死守四行仓库,与最后阵地共存亡”的命令,表达了与全体官兵同坚守共存亡的决心,并勉励他们要展现不怕流血牺牲的军人气概和挽救国家民族危亡的精神。谢晋元团长以卓越胆识和机敏的指挥,率部在弹丸之地与穷凶极恶的日军激战四昼夜,打退敌人10余次的疯狂进攻,毙伤日军200余人,用生命和鲜血奏响了一曲抗击侵略的壮丽凯歌,史称“八百壮士守四行”。

  通过观看影片,特别是看到我们梅州英雄谢晋元将军的英勇表现,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践行苏区精神,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善作为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

八佰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