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到河源市开展石油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交叉互查工作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到河源市开展石油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交叉互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3 16:29:27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能源局转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粤能油气函〔2020〕592号)》(以下简称“省能源局通知”)要求,12月10日,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二级调研员曾伟光同志率队到河源市开展石油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交叉互查工作。 

2.jpg

  检查组结合省能源局通知要求提出了此次互查要点,认真听取了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部署和执行情况,随机抽查了源城区和东源县所辖中石油、中石化和民营的部分加油站,对加油站生产经营证照、安全生产相关台账和生产设备设施进行了认真检查。 

1.jpg

  对检查发现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并对各成品油企业提出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要求,提出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定期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增强企业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