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8 15:04:09   浏览:-
字号: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2月5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龙同志主持,市督导组第二十组徐吨、杨敬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发展改革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等。

  会上,张劲龙同志首先代表市发展改革局班子通报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对照五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查摆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劲龙同志带头作自我对照检查发言,谈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和收获,汇报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对个人有关事项作报告说明,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按照会议要求逐一进行查摆问题、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方向,以及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个人发言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

  督导组组长徐吨同志对市发展改革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质量较高,并对接下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三是要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23456”思路举措,扭住“六争六补”工作总抓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劲龙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巩固深化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是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图片20210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