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碳达峰碳中和部门工作第一次会议在市发改局召开
市碳达峰碳中和部门工作第一次会议在市发改局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25 11:50:22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碳达峰碳中和部门工作会议在梅州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市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特宏同志主持。市发展改革局四级调研员李志敏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同志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简要传达了省碳达峰碳中和部门工作会议有关情况报告的内容,并详细介绍市发展改革局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情况。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住建局、统计局、林业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分别就各自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情况作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25114751.jpg

   会议就构建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班人员名单达成共识,并就下一步推动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抓好上级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强对上汇报沟通,推动我市各行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起好步,有成效。二是合理预测我市“十四五”用能空间并提出对策建议。在能耗指标基础上深入论证新上“两高”(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投资达产后的经济社会综合效益,针对性提出处置意见。三是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前期研究。各单位应将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政策精神及研究成果融入“十四五”专项规划或方案计划中,推动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在各领域科学安排、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625114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