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组织“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
市发展改革局组织“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8 23:52:06   浏览:-
字号:

  近日,为更好推动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根据市碳达峰碳中和部门工作会议部署,市发展改革局邀请到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颖教授作“浅析‘双碳’目标及能源发展新对策”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市林业局等市碳达峰碳中和专班全体成员以及市、县(市、区)两级发改部门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

微信图片_20210707100316.jpg

  专题培训围绕“双碳”目标的内涵、广东省“十四五”能源发展思路、节能减碳新思路及对策等内容进行深入阐述、分析,并对我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参加培训的与会代表表示,陈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新技术、新思路紧贴实际,为大家在各领域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本次专题培训对我市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7071002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