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夏粮收购专项检查
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夏粮收购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26 16:27:09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主动履职担当,进一步规范粮食收购市场秩序,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日前,由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问香带队到平远、蕉岭开展了夏粮收购专项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6160348.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平远县平粮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梅州市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收购扦样、检验、过磅、入库、付款等工作流程,向企业、粮库负责人、卖粮农民详细询问了收购进度、入库质量和今年稻谷收成、种粮效益等情况。陈问香副局长强调,县发改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把夏粮收购监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细、抓到位,让农民卖“放心粮”、“明白粮”、“舒心粮”;同时,要抓好“两个安全”工作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抓好夏粮收购现场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726160511.jpg

  因今年是新修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实施第1年,为进一步增强粮食经营者、生产者法律意识,提高粮食流通行业法治化管理水平,期间,检查组还对粮食经营者、生产者进行了粮食安全法规知识普及,并发放了一批《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读本。

微信图片_202107261603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