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在市发改局召开
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在市发改局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10 16:23:47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在市发改局召开,市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特宏同志主持。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胡胜荣同志传达了省碳达峰座谈会会议精神及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并介绍了《梅州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方案》及下一步编制工作计划安排。市工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住建、统计、林业、科技、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供电等部门分别就近期推进碳达峰工作作简要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806173848.jpg

  会议研究讨论了《梅州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编制领导小组组建方案(征求意见稿)》。编制单位就梅州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编制征集资料清单作了解释和说明,并汇报了调研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806173900.jpg

  会议就下一步推进我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碳达峰工作部署和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按照市碳达峰工作领导小组任务分工开展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方案编制工作任务。二是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数据采集和工作调研。纳入方案应用的数据直接关系我市未来发展,各单位务必认真对待,主动参与数据采集,切实提高数据报送的准确率,积极配合编制单位开展工作。三是加强政策研究,积极推进各领域碳达峰工作。市碳达峰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政策研究和向上对口沟通联系,用好有利政策,严密关注本领域碳达峰相关政策、动态,积极借鉴推广先进地区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