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发改局召开
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发改局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18 15:32:56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发改局召开,市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胡胜荣同志主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专班办公室杨斌同志通报了全市第二季度塑料污染治理检查情况。市科技、工信、生态环境、住建、交通运输、水务、农业农村、商务、文化广电旅游、卫健、市场监督、邮政、海关等部门依次就各自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汇报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813160519.jpg

  会议强调,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家和省决策部署重要举措,是我市垃圾分类和创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有关单位要齐心协力,切实将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抓出成效,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职责意识和加强源头治理。

微信图片_20210813160539.jpg

  会上,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胡胜荣同志就推进塑料污染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围绕任务分工方案落实好牵头工作,抓好当前工作同时谋划好塑料污染治理的长期工作,切实做好源头减量工作。二是加强替代品项目引进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塑料污染治理有关工作要求,商务部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企业转型升级,生产可降解的替代品,全面落实禁限塑料制品退出市场的要求。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生态环境局会同各有关部门视情开展联合专项行动,加强对塑料污染治理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重点问题纳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强化考核和问责,督促相关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