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2021年市发改局价格认定工作亮点纷呈
2021年市发改局价格认定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13 09:59:30   浏览:-
字号:

  在过去的2021年,市价格认定中心在市发改局党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价格认定维护党纪、公正司法和依法行政的保障作用,全力做好涉纪检监察、涉刑事案件和涉行政事项价格认定工作,积极推进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以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建设为依托,助力社会稳定。一年来,市价格认定中心共受理各类价格认定案件8宗,涉案金额10470.08万元(其中:涉刑事案件4宗,涉纪案件2宗,涉行政案件2宗);受理价格认定复核案件5宗,涉案金额0.1985万元。在平凡的价格认定领域作出了不少亮点,尽力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单案涉案金额创历史新高。2021年12月,我局价格认定中心接到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案小组送来案件一宗。该案件由国家公安部直接督办,省市两级领导极为重视。我局价格认定中心接案后迅速成立价格认定专组,严格按照工作规程开展价格认定工作。由于该案所涉及铁矿石价格时间跨度大,加上时间紧迫,没有专项经费,采价环节非常困难。认定专组人员通过网络权威铁矿石交易网站和本地从事铁矿石交易的专业人士等各种方式方法,克服重重困难,很好完成采价工作。该案最后认定金额为10387.68万元,单案涉案金额创历史新高。

  二是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工作取得新突破。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上线已有三年多的时间,国家中心、省中心都非常重视,把该项工作列入评选年度优秀单位和个人的硬核指标之一。我局价格认定中心通过组织各县(市、区)价格认定机构业务人员进行网上培训、参加省中心专项培训、实地指导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市中心及各县(市、区)价格9个认定机构均已实现“业务上网”,市中心、梅江区、梅县区、丰顺县、大埔县、五华县6个机构已完成存量案件网上录入工作。在2021年12月全省通报中,市中心、梅县区、大埔县、五华县4个机构获得表扬,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工作取得新突破。

  三是舆论宣传方面取得新高度。2021年我市各级价格认定机构在《广东价格认定》业务杂志上刊发13篇通讯稿,通过该宣传平台,积极反映我市价格认定工作情况、分享工作经验,充分发挥了宣传、指导、沟通和交流的作用。市中心、梅江区价格认定中心两个机构获得省价格认定中心通报表扬,全市价格认定工作在舆论宣传方面取得新高度。

   回顾2021年,我局价格认定工作亮点纷呈,展望2022年,我局价格认定工作定能再接再厉,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