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我市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的通知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我市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17 10:10:17   浏览:-
字号:

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

  根据梅州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5月10日,我市平均猪粮比价为5.84:1,4月19日至5月10日连续三周低于6:1。依据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梅州市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梅市发改价格〔2022〕102号)设定的预警区间,我市猪粮比价已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连续三周处于5:1—6:1),建议养殖场(户)科学安排生产经营决策,将生猪产能保持在合理水平。

  请有关部门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根据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市场价格平稳。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