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学习贯彻《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培训
我市举办学习贯彻《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22 10:15:50   浏览:-
字号:

  8月18日上午,市政府在市发展改革局四楼会议室举办全市学习贯彻《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会议,邀请暨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郭宗杰就《条例》进行解读。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黎清华同志主持,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梅州高新区管委会以及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照片081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会议精神,并重点从科学编制《梅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利用省帮扶机制狠抓重要量化指标对标提升、积极申报省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示范点、推进营商环境评价以评促建、以评促优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培训授课中,郭宗杰教授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广东省情和梅州发展实际,从《条例》制定的必要性、起草过程、总体结构与指导思想、主要特点、重要内容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解读,对《条例》平等保护市场主体、政务服务电子化、包容审慎监管、政策定期评估等18项重点内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惠企政策清单等“十张清单”和金融机构收费、政务服务事项“两个目录”作了深入介绍,并强调要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条例》的深入学习,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重点查找本地区本系统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制定切实可行的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提出具体目标,列出任务清单,一项一项补短板,一条一条抓落实,共同推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我市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