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省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队调研督导我市成本工作
省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队调研督导我市成本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06 14:44:20   浏览:-
字号:

  为全面了解我市城镇供水定价成本,督导梅州城区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工作和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8月31日-9月2日,省价格成本调查队队长戴勇明、副队长曾加耀一行5人前来我市开展价格成本专项调研、督导。

IMG_20220831_163717.jpg

  省价格成本队一行先后来到梅州粤海水务有限公司、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状况、运营成本及对成本监审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座谈会上,省价格成本队向企业宣讲了相关行业成本监审的政策,为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解疑答惑。同时,充分肯定了我市价格成本工作,并现场对梅州城区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进行实地业务指导。

IMG_20220901_103034.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关于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活动,省价格成本队一行分别来到梅县区白渡镇梅大村金柚种植调查点 、兴宁市福兴镇梅子村籼稻种植调查点实地走访调研。调研组向调查户仔细了解今年金柚、籼稻等农产品的生产成本和收益情况,同时还深入果园、田间地头,查看金柚、籼稻的生长和收成情况,鼓励农调户科学、规范做好农本调查登记,鞭策农本调查机构按时、按质完成承担的调查任务。

IMG_20220901_172651.jpg

  对下一步工作,戴勇明队长指出,价格成本监审工作,是价格监管基础性工作,要依法依规开展成本监审。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是价格成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农本调查工作力度,优化调查品种的规模和结构,使调查品种更具代表性和权威性。同时,要求各地要严把农本调查数据关,更好地为服务农业现代化,为惠农政策出台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IMG_20220902_1035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