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2-24 15:33:42   浏览:-
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月20日上午,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铁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邓永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文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要求。

  市铁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邓永东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会议紧扣主题,做到了以诚相见、刀刃向内,达到了增进感情、交流思想、提振信心的效果,凝聚了团结奋斗的共识与力量。

市铁办民主生活会.pn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文同志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指出了问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团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三是要抓好项目建设,掌握情况和问题要更细致,沟通协调要更紧密;四是要坚持廉洁自律,严守底线;五是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进一步巩固好、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

  邓永东同志在代表铁办班子作表态发言时强调,一是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结合其他专题教育学习,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践行者;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党支部班子的政治、组织功能和作风建设,构建高效抓党建促铁路建设的工作格局,着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梅州铁路建设;三是要抓实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依照制定的整改措施,逐条抓好落实。同时,还要大力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通过不断努力和实践,打造具有铁办特色的党建品牌,全力助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