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蓬勃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蓬勃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市发展改革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19 13:04:00   浏览:-
字号:

  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庆祝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丰富活跃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积蓄发改女性巾帼力量。

  “追寻红色记忆 学习周恩来精神”党建活动

  3月3日,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女职工到汕尾陆丰市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学习周恩来精神”党建活动。当天,大家参观了金厢滩周恩来渡海处、金厢红色文化展览馆,追寻红色记忆,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缅怀周恩来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

  “三八”维权周普法知识讲座

  3月10日,市发展改革局联合梅州市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梅州站)到浒洲村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发展 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普法知识讲座,面对面解读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并向浒洲村妇女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浒洲村妇女的法律法规意识。

  为群众送健康义诊活动

  近日,市发展改革局联合梅州市妇幼保健院在浒洲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向村民发放急诊急救常识、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宣传册等,同时为村民提供血压测量、医疗保健咨询等服务,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指导,让群众掌握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

 

  蓬勃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此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增加了全体女职工关心妇女、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助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工作,争做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为实现梅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