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共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共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21 14:53:39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7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共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与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特宏进行了见面沟通。会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彩波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葛军生通报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等,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特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的有关同志,市发展改革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IMG_7638.JPG

  刘彩波强调,市发展改革局党组要坚守政治定位,巩固深化政治巡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及时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按要求及时报送有关材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调研走访,畅通信访渠道,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要坚持同题共答,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察组要认真落实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机制,市发展改革局党组要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推动解决问题,促进改革发展。

  葛军生指出,市发展改革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市发展改革局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市委巡察组将聚焦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将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吴特宏表示,此次巡察是市委对市发展改革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政治体检”。市发展改革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巡察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好巡察工作,严格服从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畅有序、高效开展;虚心接受监督,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对巡察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严肃剖析原因,建立问题清单,明确主体责任,逐项对照整改,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重大产业发展、重大政策对接落实争取、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等工作的有效举措,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谱写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市委第二巡察组还对市发展改革局党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20年以后退休和转岗的原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测评,并开展问卷调查。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时间为2023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893361237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联系信箱分别设在市发展改革局办公大楼一楼、三楼巡察组办公室门口及各下属单位门口;邮政信箱地址:梅州市0122号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