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全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政策宣讲会
市政府召开全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政策宣讲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5-22 09:09:52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会议及政策宣讲会精神,5月18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政策宣讲会,系统解读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1+14”系列政策和我市最近出台的鼓励类产业企业、高端紧缺人才专项补助政策,交流工作进展,研究重点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黎清华到会作部署讲话,市发展改革局局长吴特宏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委组织部和市工信、财政、商务、金融等市直有关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发改、科工商务、财政、税务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会议及政策宣讲会精神,介绍了全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工作部署情况。会上,市发展改革局围绕省《关于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措施》、对口帮扶协作实施方案、考核办法、我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实施方案以及《梅州市鼓励类产业企业专项补助实施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建设进行了政策解读;市财政局围绕产业有序转移财政支持政策和《梅州市高端紧缺人才认定补助暂行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嘉应控股围绕粤东西北产业转移基金及子基金组建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以及落实企业、人才两项补助政策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政策宣讲,推动各县(市、区)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凝集共识、形成合力,确保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实施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