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财务制度专题培训
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财务制度专题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06 17:47:49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行为,11月1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财务制度专题培训。局机关和下属单位财务人员、各科室和下属单位办理财务报账人员40多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市发展改革局办公室副主任、注册会计师叶会峰同志主讲。

  培训以现场教学与课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课前,主讲人根据财务日常工作中经常用到的财务制度以及审计、巡察过程中被经常引用的制度依据等,全面、系统梳理出《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72项财务制度,形成《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应知应会财务制度清单》,内容涵盖财经纪律、资金管理、政府采购、绩效评价等领域。课上,主讲人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制度清单》中的制度原文,并结合实际解读了其中的重点内容,现场还进行了答疑交流互动。课后,将《制度清单》的制度原文发送给大家自学,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对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应知应会财务制度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疏通了财务报销中的一些堵点、难点,促进了业务与财务融合发展,反响比较热烈。

培训会现场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