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张正河教授受邀到我市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调研
张正河教授受邀到我市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07 15:54:22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4日至5日,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专程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百千万工程”特聘专家张正河,到我市梅江区、梅县区专题调研指导“百千万工程”工作。市发展改革局、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以及梅江区、梅县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 (2).png

  期间,张正河教授先后深入梅江区西阳镇筀竹村、青梅互联网创业产业园、博敏电子二期建设现场、盈华电子科技,梅县区嘉元科技、松口古镇、雁洋镇雁上村高枧下、南福金柚种植园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四上”企业培育发展等工作情况,并现场进行交流和探讨。张正河教授对梅江区、梅县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梅州抓住“百千万工程”和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的战略契机,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持续挖掘县域优势特色产业潜力,有序推进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在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进一步激活产业发展动能,持续加大优势产业扶持力度,培育打造一批具有县域特色的优质品牌,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市发展改革局局长吴特宏表示,将以此次张正河教授来梅考察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的沟通联系,希望借助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的智库、专业和人才优势,为梅州在“百千万工程”、承接产业有序转移、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