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估工作培训会议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估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29 15:22:53   浏览:-
字号:

  11月22日,市发展改革局召开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估工作培训会议。市直各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股长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传达了国家和省关于推进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估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迎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估工作的指示要求,从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估的重要意义、指标体系和企业问卷调查三个方面进行深刻解读,并就我市做好迎评工作进行了培训辅导:一是要加强分析研判。按照我市《关于做好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估准备的工作方案》分工要求,对各项各级指标研判分析,切实掌握评估加分点和失分点,做到拉长板、补短板。二是要加强沟通对接。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参加省级层面组织的培训,及时掌握省迎评工作的最新动态和重点注意事项,切实增强迎评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各县(市、区)、市有关单位要开展大规模营商环境改革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精准推送惠企政策、暖企政策,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对惠企暖企政策的知晓度和获得感。

IMG_20231122_090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