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发改局深入浒洲村开展创文工作调研及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市发改局深入浒洲村开展创文工作调研及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19-05-31 19:13:17   浏览:-
字号:


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530-31日,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创文网格挂点村——梅县区程江镇浒洲村进行创文工作调研,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30日上午,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龙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到浒洲村进行创文工作调研。张劲龙局长一行在浒洲村村委认真听取浒洲村负责人关于创文工作情况介绍后,实地察看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网格点周边环境、省道224线施工现场,并与镇村工作人员、村民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当前创文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创文工作责任。

张劲龙指出,浒洲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创建的新思路、新措施;要统筹抓好村委与创文工作,确保创文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做好宣传文章,善于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并将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先进家风宣传出去,传播好正能量。

就下一阶段浒洲村创文工作,张劲龙局长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创文意识,要把提高村民的文明素养与创 文结合起来,久久为功,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抓好辖区内的创文氛围营造,努力提高群众创文知晓率,使之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二是针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浒洲村沿河沿路狭长地貌特点,重点做好沿河、沿路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增加保洁力量;三是要重视做好工作台帐,做好创文资料的归档整理工作,对创文档案进行规范管理;四是加强沟通联系,尽快将需要争取支持和沟通协调事项梳理出来,形成任务清单,一项一项共同抓好落实。

31日上午,市发改局还组织干部职工到浒洲村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

市发改局志愿者服务队带着铁铲和扫帚,来到浒洲村辖区内省道224线沿河周边开展卫生清扫工作,对道路、卫生死角、河边绿化带的垃圾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此次集中清扫活动,倡导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进一步宣传了文明创建工作,扩大了群众的知晓面,为推进梅州创文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