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发改局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暨创文志愿者活动
市发改局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暨创文志愿者活动
来源: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19-06-28 16:39:51   浏览:-
字号: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同时,为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28日上午,市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创文网格挂点村——梅县区程江镇浒洲村,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暨创文志愿者活动。

  活动当天,市发改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浒洲村村委后,分成两个小组开展相关活动:一组志愿者对省道224线沿线进行清扫活动,另一组志愿者则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活动。

  在省道224线,党员志愿者们带着铁铲、扫帚等清洁工具,顶着烈日、冒着高温,沿着村委会门前的道路进行细致的清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引导村民,清洁家园,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引领示范作用,受到辖区村民的一致好评。



  问卷调查小组来到浒洲村第一、第二村民小组,进村入户拜访当地村民,了解村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悉情况与意见建议,并积极向村民宣传讲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在村民家中,志愿者们就村民提出的创文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认真记录村民提出的相关建议。本次走访调查,发出问卷43份,收回问卷43份,调查内容涉及城市管理、市民文明素养、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我局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彰显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了党员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