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 投资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我局组织召开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 投资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来源: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社会发展科   时间:2019-06-13 09:28:13   浏览:-
字号:



  611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卫健局、人社局、民政局、文旅局、体育局、残联、市农业学校、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局社会发展科负责同志就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2020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发改局罗继平副局长就做好明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掌握项目申报政策。加强政策研究,严格按照国家社会领域各专项申报程序、标准及要求,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做好项目申报准备,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同时加强对上级政策解读宣传,特别是对原中央苏区政策的宣传。二是加强项目储备工作。要认清形势,加强部门协调,按照三年滚动投资计划要求,及时补充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积极推进项目谋划、开工建设等各阶段工作,形成项目、资金、接续不断、滚动实施的良性循环。同时,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后加快建设进度或及时开工建设。三是加强项目管理工作。发改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管理,行业主管理部门要落实监管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共同推进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如期竣工。要定期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进行调度,并及时、准确地将项目进展情况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项目申报及项目前期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市发改局科室同志,针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