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梅州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工作推进会议
我局组织召开梅州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5-06 10:45:16   浏览:-
字号:

  4月30日,我局组织市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及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团队,召开了梅州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工作推进会议,探索梅州自然资源资产发开发、利用挖掘等相关事宜。

  会议由市发改局副局长连申威主持召开,会议议程包含了:一是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蔡国田副主任介绍梅州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及生态补偿研究工作,重点介绍了如何推进成果应用;二是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王文秀博士对梅州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平台运用进行专题培训;三是举行梅州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成果移交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自然资源资产表在生态补偿、资源承载力等方面的应用,会议认为,我市可在负债表基础上积极探索生态补偿新机制,大胆探索市场化补偿机制,推动森林碳普惠开发,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平台的深度开发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