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工作动态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建设区域医疗高地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建设区域医疗高地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1 10:09:3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医共体、医疗保障、公共卫生等医药卫生体制重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张晨参加会议。

  张爱军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他指出,“十三五”时期特别是近两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市县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成功实现连续三年每年均有1家医院创“三甲”,医疗卫生事业走在粤东西北地区前列。特别是在深化推进医疗卫生制度改革,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医共体、药品采购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医保制度改革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区域医疗高地加快形成。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深化医改工作,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复苏提供了坚实保障。

  张爱军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坚定信心,认准方向,保持定力,久久为功,继续把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提高到更高水平,加快建设粤闽赣边区域医疗高地和医疗中心。一要继续深化市县医共体建设,更加便捷高效地服务基层群众,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体系加快从“病有所医”向“病有良医”发展。加快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储备、动工、建成一批项目,不断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坚持医改方向和标准,吸引人才,创新机制,深化与省、广州市医疗机构合作,建设更紧密的医共体、医联体,让跨区域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梅州群众。二要继续深化“三医联动”,目标一致提高医疗服务保障水平。提高公立医院待遇,做好医保征缴认缴工作,优化医保服务,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打通群众就医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快药品和通用耗材采购制度改革,采取带量采购方式,降低群众医药费用负担。三要以梅江区为重点,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坚持先急后缓,稳步推进社区服务中心等建设,补齐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四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突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还部署了我市迎接省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建设综合检查相关工作。(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