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19 10:49:11   浏览:-
字号:

           9月16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廖坚应邀作“读懂新时代中国的思想之窗”专题宣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温爱生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宣讲。

         廖坚团长分别从“权威读本,这本书为何重要”“学好最新教材,强化理论武装”“汇聚前行伟力,奔赴未来可期”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深入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联系实际、思考深入,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更好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温爱生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提高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强化使命担当,致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计划,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为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会议的“第一议题”。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入学习,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攻坚本领。三要联系实际,提高工作成效。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领域,携手市直单位,制订政策指引,促进招商引资,深入开展调研,多出精品佳作,助力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与会同志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今后将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