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蒸烤”模式来了,开车出行要注意!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蒸烤”模式来了,开车出行要注意!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13 10:10:10   浏览:-
字号:

҈热҈热҈热҈热҈热҈

连日来

我市气温居高不下

相信大伙都感受到

“太阳公公”的热情了吧!

不知道开车的小伙伴们

有没有这样的体验

白天打开车门时

车里跟蒸炉一样

今天小编就来

和大家分享一些“避热”小妙招

①上车时先不要启动发动机,把每个车窗玻璃打开,让车内热空气快速排到车外;

②启动发动机,打开鼓风机到最大档,模式调到外循环,用鼓风机把车外的空气吹进来,要持续几分钟;

③打开空调,不关车窗,稍微等一会;

④开着车窗,开车行驶出一段距离,待你感觉车内凉爽了就可以把车窗关了。


除了车内很热

这样闷热的天气

还容易让人上火、冲动

一言不合就容易

……

  高温下驾车,驾驶人员心情烦躁,一旦遇到外界情况刺激,如对方车辆挤压占道、夜间会车不闭远光灯等不文明的交通现象,容易引起情绪激动,从而出现行为过激,如让车不让速、超车急转向、夜间比灯亮等等,极易造成事故。

  蜀黍提醒所有驾驶人:管理好情绪,保持冷静的心态,舒畅的心情,遵守交规、文明行车!


驾车犯困

可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天气炎热

驾驶人更容易进入疲劳状态

  由于天气闷热,封闭的车厢内空气流通性差,加之昼长夜短,睡眠不好或不足,开车出行更容易让人感觉疲劳。

  蜀黍提醒所有驾驶人:养足精神再上路,切勿疲劳驾驶!

  

夏季高温

也是车胎爆胎和自燃的高发期

  高温天气,轮胎温度随之增高,橡胶易软化,严重时会出现烧胎现象,车辆高速行驶中遇到坚硬物极易爆胎,长时间行驶轮胎与路面剧烈摩擦产生高温后也及其容易引发自燃。

  蜀黍提醒所有驾驶人:平时一定要做好轮胎的检查、保养工作;在行车中要随时检查轮胎气压,发现轮胎过热,气压过高,应将车停在阴凉处降温,不可用冷水泼冲,也不要放气,否则会导致途中爆胎和轮胎的早期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