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7月28日起!梅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正式启用!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7月28日起!梅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03 09:16:06   浏览:-
字号:

7月28日上午,理论考试设计考能为 25 万人次/年,科目二年考能达到小车 15 万人次/年、大车 2.75 万人次/年的粤东地区首个具备大型车辆科目二考试能力的新建考场—梅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简称城东考场)正式启用,长期困扰群众的“学车难、约考难、考试成本高”的问题将彻底得到改变。

图片

梅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位于梅县区城东镇竹洋村,内设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受理,科目一驾驶人理论考试,科目二大、小车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等,考能设计可满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市汽车类驾驶人考试需求。该考试中心建成,不仅能填补梅州没有科目二大中型客货车考试场地的空白,更是破解我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积压问题的一项重大决策,对推动考试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服务我市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图片

据民警介绍,考试中心可为学员提供小型汽车 C1、C2,大型汽车 A1、A3、B1、B2 类考试服务。考场启用后,交警支队扶大考场科目一理论考试、科目二小车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停止考试业务。扶大考场科目三大车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畲江考点科目三小车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继续正常开展考试业务。

图片

图片

此外,兴宁宁新、五华转水两个社会化小型汽车考场可继续提供小车(C1、C2)科目二、科目三考试服务。

图片

图片

在现场,一位坐等考试彭先生说道:“考取B2驾驶证有模拟隧道行驶、高速公路行驶等16个项目,以前梅州这些场地,考个证要去清远,真的又远又费钱。”

“有了这个驾考中心,直接梅州就能考,省时省钱省力!”正准备进入考场的李先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