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最新!梅州调整来(返)梅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最新!梅州调整来(返)梅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07 11:13:52   浏览:-
字号:

关于调整来梅返梅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防控建议函

  各县(市、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各成员单位:

  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省、市有关要求,为做好来(返)梅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现提出如下防控工作建议,请各地各有关单位结合实际细化防控措施。

  一、健康报备

  所有来(返)梅人员,抵梅前通过“健康梅州”小程序进行报备。

  二、高风险区来(返)梅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1)开展“7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在居家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健康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之日算起。

  (4)原高风险地调整区域风险等级时,当日调整在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三、低风险区来(返)梅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1)开展“3天居家健康监测”,落实“落地检”及“三天三检”。

  (2)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核酸检测等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详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附件9《新冠肺炎疫情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有关要求)

  四、除高、低风险区外的所有外市来(返)梅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抵梅后自觉落实“落地检”,倡导“三天三检三不”措施(居住地和工作地两点一线,不聚会、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五、此前健康管理措施与上述建议有冲突的,按照上述健康管控措施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