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冷҈冷҈冷҈!“断崖式降温”,梅州公安提醒市民防寒保暖,出行勿忘安全!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冷҈冷҈冷҈!“断崖式降温”,梅州公安提醒市民防寒保暖,出行勿忘安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19 10:05:36   浏览:-
字号:

冷҈冷҈冷҈

早上出行的小伙伴

有没有感受到

嗖嗖的冷风在脸上呼呼的刮

但这还不是最冷的!!

图片

天气速递

预计16日白天我市阴雨天气持续,夜间起新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北风明显加大,17日白天起转为晴冷干燥天气,18到19日早晨有大范围低温霜(冰)冻,最低气温0~3℃,高寒山区-3~-1℃,20日气温有所回升,局部地区仍有霜冻。

图片

图片

呼呼的冷风

加上小雨的助阵

大家秋裤穿起来了吗?

图片

在此要提醒大家

注意防寒保暖

出行勿忘安全


1  驾驶机动车出行  

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合理规划行车线路。雨天行车要牢记“降速、控距、亮尾”,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保持与横向、纵向车辆的安全距离。要尽量避免变道行驶、强超强会、急刹急转,以防发生危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

  非机动车、行人出行  

►撑伞或着雨衣切勿遮挡视线。非机动车驾驶人要选择合适自己的雨衣,调整好帽檐的角度,使视线不被遮挡。行人手持雨伞过马路时,应将伞撑高,左右观察。

►穿鲜艳的衣服和佩戴雨具。用鲜艳的衣服和雨具,让司机尽早注意到你。非机动车驾驶人选择雨衣时建议选择大小适中、颜色鲜艳的雨衣,最好有反光标识,能有效保证夜间行车安全。

►确认让行后再通过。行人、非机动车在通过无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前,需要提前停下观察,切不可因风雨过大而慌不择路。


梅州公安提醒您

天冷了,注意保暖的同时

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出发前要掌握天气情况

提前规划路线

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文明出行 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