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清明出行提示丨出行更集中!速戳查看高峰时段及易缓行路段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清明出行提示丨出行更集中!速戳查看高峰时段及易缓行路段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03 11:33:11   浏览:-
字号:

今年清明假期

是新冠感染纳入“乙类乙管”后

第一个传统祭扫假期

高速公路将继续

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

  今年预计,清明节当天和节日前后的周末,城区周边高速公路和通往陵园墓区的局部路网容易产生交通缓行,提醒广大市民驾车错峰出行,要文明守法。

今年清明假期的交通出行

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1.出行高峰提前 

预计公园、墓园周边道路从节前周末(4月1日、2日)开始,车流量大幅上升,车流集散出现方向性、时段性强的特征。

2.高峰时段更加集中 

预计出行高峰将出现在8时至11时,返程高峰出现在15时至17时。踏青去程高峰出现在9时至11时,返程高峰出现在16时至20时

3.清明节当日车流呈高位运行 

上午祭扫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加上假期游玩,在8时至11时,市民集中出行,而下午16时开始,返程车流量显著增加,将出现短时内缓行和小范围拥堵现象。

城区出行拥堵点

梅州高速出口、进出城路段、江北老城区、锭子桥路段和剑英大道以及公园北路。

仙鹤山庄、百岁山报恩福地、义冢、程江镇永乐仙庄、南口镇南榕仙庄、环城路殡仪馆。

点击下方图片

查看所在地施工点

😃😃😃

各地施工路段

梅县:

1. S223线梅县区松口单竹窝电站至雁洋铜盘段实行全封闭施工。

2.X020线车子排往龙虎村方向,约1公里修路。

3.畲江镇白沙村与安和村交界处路段围闭道路的1/3。

平远:

S225线平远大柘镇至石正镇路段施工中,路面标志标线未全面完善

大埔:

1. S222线银江河口部分路段道路施工;

2. 省道S332线青溪镇溪口村水文站段往茶阳镇路段塌方;茶阳镇庙公石往青溪镇路段施工;

3. S221湖寮镇至枫朗镇牌坊道路施工改造;

4、S227线高陂镇代富村至潭江镇道路施工。

丰顺:

1.县赤草路段(约900米长)全封闭施工。

2.汶水桥至三门凹红绿灯路段半封闭施工。

3.汤西桥至三门凹红绿灯路段单边半封闭施工。

4.县城太平北路段分时段封闭施工。

5.县城狮山片老旧小区新生路段分时段封闭施工。

兴宁:

兴宁大道(与支路)交叉口、团结路与兴佛一路圆盘进行半封闭道路施工。

五华:

1.水寨镇琴江大桥及东西两端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2.安流镇大都桥禁止一切行人和车辆通行。

3.龙村镇龙村大桥拆除重建。

蕉岭:

蕉岭县S332线新铺镇同福 

图片

清明假期期间,梅州公安交警对于途经墓区、景区的重点路段和高风险路段,将滚动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坚持打防并举,结合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严查农村“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在强化应急处置方面,梅州将全天候检测本地路网运行态势,用好“一路多方”工作机制,加大对易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路段桥梁、互通枢纽等重要节点,以及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视频巡查,对突发交通事件及时处置。


大家驾车途径山区路段

务必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

下坡路段时务必减速慢行

高速公路行车

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

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

遇雨雾天气

谨记“降速、控距、亮尾”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

请牢记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诀

饮酒之后不开车

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

请规范佩戴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