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返程高峰来临,这份安全出行提示请收好!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返程高峰来临,这份安全出行提示请收好!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07 09:44:55   浏览:-
字号:

时光飞逝

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结束

随着大家陆续返程

高速公路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

从道路畅通形势看

10月4日至5日将出现返程高峰

单日车流量将破55万车次

面对梅州国庆返程高峰你做好准备了吗?


    今日,全市高速公路、各出入口收费站交通状况基本通畅。其中,兴华高速新寨、樟树塘立交、揭博高速华阳至绵阳、华阳至水墩路段返程车流明显增多,部分时间车辆缓行,但未出现拥堵,梅州城区各主干道路通行顺畅,各高速收费站车流明显增多,交通状况总体良好有序。

  10月4日08时至10月5日24时,将迎来返程高峰,道路运行压力较大,请司乘人员错峰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天气状况

  图片

  4日-6日,梅州白天天气多云,至5日多云转阵雨,但气温依旧偏高。高温行车,在做好防晒的同时,要谨防疲劳驾驶,同时,车内不要存放易燃易爆品,在出发前仔细检查车辆状况。


  返程易堵点

  梅州城区:梅塘西路、梅州大桥、剑英大桥、金燕大道

  高速辖区:济广高速樟树塘互通段、揭博至棉洋段、汕昆高速莲花山隧道


  绕行路线

  梅州辖区的车辆高峰路段为济广高速五华县段:

  往广州方向行驶的,可选择绕行华阳收费站,行驶G355国道,在济广高速紫金东收费站上高速;

  往深圳、惠州方向行驶的,可选择绕行华阳收费站出口行驶G355国道,在济广高速紫金西收费站入口进入广龙高速。


  返程安全行车提醒

  01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路况,合理规划自己的返程路线,切记错开高峰时段。

  02出发前,提前对车辆进行检查,如倒车镜、轮胎、胎压和油量,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检修,确保安全才上路。

  03非特殊情况不要千万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如遇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做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

  04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请驾乘人员务必系好安全带,后排乘坐人员也应养成系安全带的习惯。

  05出发前一天保证睡眠充足,不要再饮酒或熬夜,尽量在自己精神状态良好的时间段驾驶,避免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