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开跑在即,赛道攻略请查收!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开跑在即,赛道攻略请查收!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26 08:57:52   浏览:-
字号:

2023梅州马拉松开赛在即

不少跑友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想要在赛场上挑战、突破、超越自我了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快来提前熟悉赛场吧!

  

赛道路线详情
一、全程马拉松

  路线描述:梅县区人民广场(起点)—府前大道—公园北路—剑英大道—剑英大道北—车上路—沿江南路—沿江金岸大道—沿江半岛大道—德龙大桥—沿江半岛大道—沿江北路—泰康路—凌风东路—江边路—学海路—书山路—学子大道—S223—叶剑英纪念园(终点)

  

图片

  

沿途风景


图片

图片

  各色各样的商店门庭若市,现代的繁华与历史沉淀交织,让跑者们深刻感受人文客家的厚德载物,感受热血沸腾的红色气息,汲取勇往直前的力量。

  

图片

图片

  省道223线梅州城区至雁洋段长21.266公里,为一级公路,入选2021年度广东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这条赏花踏春古镇游线路入选2023年“乡村四时好风光”。

  

图片

  叶剑英纪念园是本次赛事的终点,园区被中央宣传部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叶剑英纪念园展出了叶帅各个时期的图文、艺术品、珍贵文献,实物近百件,充分展现出叶剑英元帅崇高的革命风范、独特的精神风貌和伟大光辉的一生。

  

二、半程马拉松

  路线描述:梅县区人民广场(起点)—府前大道—公园北路—剑英大道—剑英大道北—车上路—沿江南路—沿江金岸大道—沿江半岛大道—德龙大桥—沿江半岛大道—沿江北路—泰康路—凌风东路—江边路—学海路—书山路—学子大道—客商大道西—世界客商中心北门道路—芹洋西路—广州大桥下折返—芹洋西路—学海路—院士广场(终点)

  

图片

  

沿途风景

  

图片

图片

  世界客商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岭南建筑大师、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教授领衔设计。以传统客家围屋意象为出发点,以“聚”字为设计创意,四方汇聚,蕴含四海客商相聚之意。建筑典雅、稳重、大气。

  

图片

图片

  客家博物馆是梅江区重要的文化地标性建筑,更是一座能感受客家文化整体性生态的博物馆。博物馆全面展示汉族客家民系文化渊源与发展。内设1个主馆和3个分馆,由主馆中国客家博物馆和分馆黄遵宪纪念馆、梅州大学校长馆、梅州将军馆组成。

  

迷你马拉松

  路线描述:梅县区人民广场(起点)—府前大道—公园北路—剑英大道—剑英大道北—宪梓南路—府前大道—梅县区人民广场(终点)

  

图片

  

沿途风景

  

图片

图片

  梅县区人民广场位于新县城中心地带,是梅县区“体育+”理念为推动乡村建设的重要地标,背靠梅花山森林公园,是集旅游、集会、娱乐、健身、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城市公共空间。场地广阔、气势恢宏,中心二十多米九龙柱象征着客家精神。


东山健康·2023梅州马拉松赛

期间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东山健康·2023梅州马拉松赛将于11月5日在我市梅县区、梅江区举办,届时将有21000名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

为确保比赛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市公安局决定在比赛期间对相关道路实施分时、分段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比赛时间:2023年11月5日(星期日)7时30分至13时45分


交通管制措施

  (一)比赛期间,将根据比赛情况提前临时封闭以下路段和路口:

  1、5时起,府前大道全线实施双向全封闭交通管制。

  2、6时30分起,公园北路→剑英大道→宪梓南路→车上路→沿江南路→沿江金岸大道→沿江半岛大道→德龙大桥实施双向全封闭交通管制。

  3、6时30分起,沿江半岛大道→泰康路→剑泰路→凌风东路→江边路→学海路→书山路→学子大道→客商大道西→世界客商中心北门道路→芹洋西路→广州大桥下折返→芹洋西路→学海路→院士广场实施双向全封闭交通管制。

  4、7时起,芹洋内环路(客商中心至S223省道路段)→S223省道莆尉村路段实施双向全封闭交通管制。

  5、7时40分起,学子大道→S223→叶剑英纪念园实施双向全封闭交通管制。

  6、6时30分起,S223省道:Y358乡道路口(雁洋镇雁中村委)→S224路口实施双向全封闭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期间,除工作车辆和工作人员外,禁止无关车辆及人员进入交通管制道路。交通管制结束的时间将根据比赛的进程,采用“逐段结束、逐段恢复”的方式,尽快恢复道路交通。

  (二)因赛事需要,从11月4日17时至5日比赛结束,比赛路段两侧(含路内停车泊位)禁止停放任何车辆。

  (三)因赛事需要,从11月4日9时至5日15时30分,人民南路(府前大道路口至豪生酒店停车场出口)、府前大道(青少年宫路口至公园南路)、S223省道(Y385乡道雁洋镇雁中村委至S224省道路口),禁止停放任何车辆。

  (四)交通管制期间,相关道路的公共汽车将进行临时改线,具体请留意相关通告。

  请广大市民对马拉松赛事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选择适当的时间和线路出行,并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