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重磅!梅州公安政务服务预约上线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重磅!梅州公安政务服务预约上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2 08:48:26   浏览:-
字号:

您还在为办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

不知道办理地址

不知道办理网站

不知道所需材料而烦恼吗

现在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啦

  线上预约、指尖办理。近日,梅州公安政务服务预约系统正式上线。公安政务服务业务将实现网上、手机端预约,既全面提升群众错峰办证的体验感,又进一步提升了窗口服务质效。

  该预约平台,是梅州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梅州市委市政府“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工作部署要求,以公安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为牵引,在“平安梅州”微信公众号集成了公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现有预约系统。

  依托该线上预约办理平台,梅州公安全面提升窗口服务体验感,群众通过预约服务实现错峰办证,极大缩短排队等待的时间。并通过预约系统弹窗,市民可直观了解到所需办理事项需要的相关材料,避免因材料不齐全导致反复跑腿等问题。

  同时,集成系统可极大便利市民快速查找公安政务服务系统入口,市民只需点击“平安梅州”对话框→“服务预约”,即可进入梅州公安政府服务预约网站,再根据系统模块点击所需要办理或者预约的事项,实现一键跳转立刻办理。

  

图片

  

图片

  目前,该界面已经集成了公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包括出入境业务预约、无犯罪记录证明、户政业务办理、车驾管业务预约、车驾管业务办理等。


具体的预约操作流程

跟紧小编节奏

一起试试吧

  1、选择需要预约的业务模块后,可根据就近原则,选择服务单位;

  

图片

  2、进入预约系统前,系统会提示您办理的相关业务所需要携带的材料;

  

图片

  3、跳转至“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您需要注册账号。如此前已申请过账号,忘记账号及密码的,可点击右下角的“忘记账号/密码”找回账号;

  

图片

  4、注册账号需注意系统要求;

  

图片

  

图片

  5、账号注册完毕即可登陆账号,进入预约系统;

  

图片

  6、选择预约方式、预约时间,其中,预约系统可显示选择当日的预约时段剩余名额;

  

图片

  

图片

  7、可帮家人“委托预约”,需填写委托人信息;

  

图片

  8、预约信息录入后,进入“下一步”,核对相关预约信息无误后,即可确认提交;

  

图片

  9、预约成功,可携带相关材料,在预约时段前往预约服务单位,在叫号机上刷二代身份证等待叫号办理。

  

图片

  

图片

  “梅州公安政务服务预约系统”采用“平安梅州”微信公众号搭载及跳转的方式,统一网上业务办理入口,让群众能够准确高效地找到对应的办理地址。同时借助公众号的推送功能,定期推送业务办理流程教学、网上办理事项变动等信息,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公安政务服务信息,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办事体验。


快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关注“平安梅州”公众号

体验“预约服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