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公安全警动员 全力以赴 做好“创文创卫”工作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公安全警动员 全力以赴 做好“创文创卫”工作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21 16:10:20   浏览:-
字号:

3.jpg

7.jpg

6.jpg

  为全力推动创文创卫工作向纵深开展,兴宁市公安局全警动员,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切实推动我市创建国家卫生、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顺利通过,全力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

  强意识,实职责

  8月以来,兴宁市公安局多次召开“创文创卫”工作部署动员会,从严细化创文验收管理责任路段和工作任务安排,全面推动落实《2020年兴宁市公安局创建国家卫生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层层落实网格管理责任,推动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

  强督导,抓落实

  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招强同志率队先后深入兴田街道西郊居委、帝豪、金叶、桦昌、威尔思、华侨、鸿都等6间酒店、交警执勤点等地检查督导“创文创卫”工作,现场商讨解决存在问题,要求各责任部门、企业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责任抓整改,提高标准抓落实,全力推进 “创文”“创卫”攻坚战。

  强联动,聚合力

  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密切警种协作,强化职责落实,充分调动和发挥各部门、警种工作优势,不推诿、不扯皮;从各部门、基层所、队抽调80名民辅警,汇集下沉警力,联合全市各部门单位,全面排查源头安全隐患,严厉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强化管理;同时组织民警志愿者走向街头,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通力合作,形成综合治理更大合力。

  强打击,保民生

  进一步强化严打整治,与“飓风2020”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7月以来,严打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成功端掉肖某滔为首的电信诈骗窝点,打掉黄某等盗窃摩托车团伙,破获1.1亿特大虚开发票案,成功劝投14年前故意杀人案逃犯等,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生存空间,全面保障全市民生,提供和谐稳定、健康有序的社会发展环境。

  强服务,稳秩序

  进一步优化各窗口部门服务,完善修缮咨询服务台、服务站指示指引,开展文明引导服务,做好服务群众的秩序管理,保持适当距离,文明咨询办理不插队;进一步在执法中强化服务,在服务中规范执法,全面提升路面执法能力与水平,有效维护社会秩序。

  强宣传,促共建

  进一步加大宣传、走访力度,向广大群众宣传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同时,合理运用法律法规,从严落实治理管控和强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两手抓,强化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创文创卫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