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五华公安组织开展2020年实战练兵秋季大互检培训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五华公安组织开展2020年实战练兵秋季大互检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04 16:11:14   浏览:-
字号:

DSC_8692.JPGDSC_8711.JPGDSC_8754.JPGDSC_8750.JPGDSC_8731.JPGDSC_8718.JPG

“现根据《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五条,查验你的身份证,请你配合!”面对盘查,男子拒不配合,在警告无效后,民警果断对其采取强制手段……近日,类似警情处置情景不断地出现在五华公安实战练兵秋季大互检的训练场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迅速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秋季大互检迎检工作,8月28日,五华公安在该局公安战训基地开展了实战练兵秋季大互检训练,掀起全警大练兵的热潮。

“突出实战、实用、实效!”针对本次秋季大互检的工作目标,该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组建教官组集中学练,悟透抽检流程、学透动作要领、练透抽检科目,并迅速组织一线执法勤务单位选派“小教员”,由单位正职领导带队到战训基地集中开展互检警情处置培训。

此次培训从内容和形式上都做了精心设计,训练内容紧贴今年大互检重点,共设置了巡逻盘查、车辆查控、轻微暴力对抗、多人斗殴及群体性事件等警情处置训练课题,实现训练导向更加鲜明、实战本领全面提升的目标。

培训过程中,参训民警精神饱满,装备齐全,着装规范。教官团队先对考核内容和考核标准进行详细讲解,对互检流程和处置要点、情景显示要点、得分要点逐一说明,然后通过面对面现场讲解、示范教学和实操训练等方式,开展相关科目训练,并在训练过程中及时纠正参训人员的法言法语、动作规范和处置流程,共同探讨模拟警情处置中出现的问题及处置方法,达到了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培训结束后,“小教员”返回原单位迅速组织所在单位的全员普训,8月31日始,教官组通过分片分批督导检查的方式考核并强化各基层所队的训练,督促全体民警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在做好秋季大互检迎检工作的同时提高公安队伍警情处置能力素质,推动建立常态化练兵机制,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