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两“狱友”出狱后又盗窃再落网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两“狱友”出狱后又盗窃再落网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04 15:47:04   浏览:-
字号:

1.jpg

2.jpg

3.jpg

  两男子狱中相识却不知悔改,出狱后,竟合伙重操旧业。近日,兴宁警方接警后,经缜密侦查,将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吴某、陈某一举抓获归案。

  7月以来,兴宁城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接到报警后,兴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针对此系列案件线索进行反复梳理,迅速开展侦查取证工作。在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时监控视频,发现是两人合伙作案,一人专门负责盗窃停在路边的车内财物或到加油站便利店实施盗窃,另一人开车专门负责接送。随着侦查的深入,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小车极其可疑,但并没有找到该车的具体下落。

  为尽快将嫌疑人绳之以法,刑侦大队联合宁新派出所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充分利用智慧新警务进行综合分析,经过多次研判,终于查出嫌疑人作案踪迹,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和陈某。在进一步掌握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及藏匿地点后,办案民警立即对吴某和陈某实施布控抓捕,经过多日蹲守,9月1日,办案民警成功在兴城一宾馆内将2名盗窃嫌疑人吴某和陈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和陈某对其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他们在狱中服刑时相识,两人出狱后一直没有稳定工作,遂“相约”重操旧业。两人分工明确,吴某负责盗窃,陈某作为“专职”司机负责接送,所得赃物赃款再进行分配。

  目前,吴某和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兴宁警方提醒:市民停车时要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财物安全,尽量不要将贵重钱财放在车内,广大店主要安装好监控视频,完善安保技防措施,一旦发现钱物被盗后立即报警。